晚期胃癌如何治疗?

2008-06-23 00:00:00 来源:


  胃癌
  胃癌是一种起源于胃粘膜的恶性肿瘤。2005年美国国家癌症协会(NCI)的胃癌患者和死者数据显示:
  ● 新发病例:21860
  ● 死亡病例:11550
  据NCI报道,胃癌发病率已上升至美国恶性肿瘤排名的4位。根据胃癌起源的组织类型可进行胃癌的分类。胃癌较常见的类型是腺癌,起源于胃的腺体组织,占胃癌的90%-95%。其他类型的胃癌类型包括淋巴瘤,起源于淋巴系统;肉瘤,起源于结缔组织(例如肌肉、脂肪或血管)。
  Stomach:胃。
  胃癌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可以治好。但是,如果发现时已经处于进展期则治好的可能性极小。
  胃癌的病因
  胃癌的确切病因不明,但下列因素可提高胃癌的风险:
  ● 胃部的幽门螺杆菌(HP)感染。HP是一种感染胃部的无芽孢杆菌属,可导致慢性炎症和溃疡。
  ● 老年人
  ● 男性
  ● 食用水果和蔬菜少
  ● 高盐饮食、烟熏和保存食品
  ● 慢性胃炎
  ● 恶性贫血
  ● 某些胃息肉
  ● 胃癌家族史
  ● 吸烟
  胃癌的症状
  在胃癌的早期阶段少有症状。可能有的如下列表示:
  ● 消化不良和胃不舒服感
  ● 饭后胀感
  ● 轻缓的恶心感
  ● 食欲不振
  ● 胃灼热感
  上述症状与引起胃溃疡的症状相似。如你发现自己有上述症状要看医生,做出合适的诊断进行及时的治疗。在胃癌肿瘤引起其他症状之前其可能已经生长地很大了。
  而在进展期胃癌,可有下列症状:
  ● 中上腹部不舒服的感觉
  ● 便血(可以是黑色、柏油样颜色)
  ● 体重下降
  ● 饭后胃痛或胃胀气
  ● 贫血引起的虚弱无力和疲劳
  胃癌的诊断
  做过体格检查后你的看诊医生对于进展期胃癌还会发现:增大的淋巴结、肝大和腹水增多。
  然而,加上患者的上述症状,可作如下检测:
  ● 上腹部X线检查:是服用钡餐后食管、胃和部分肠道的X线检测。用特殊的成像技术,医生可发现肿瘤和其他异常区域。
  ● 胃镜检查和组织活检。
  胃癌的治疗
  可用下列复合方法和单一方法进行胃癌的治疗:
  ● 外科治疗,又叫胃切除术,切除全部或部分胃,即切除胃周围的部分组织。
  ● 化学治疗。
  ● 放射治疗。
  ● 生物制剂疗法。
  胃癌的预后
  胃癌很难治疗,除非在其扩散之前早期发现。不幸地是,胃癌早期症状少见,当发现多步入进展期。然而,可进行进展期胃癌的治疗消除其症状。
  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,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残胃癌可以做什么检查?残胃癌的术后并发症有什么?

    胃的二次受创,若是生癌便被称为残胃癌。那可以做什么检查来探测残胃癌呢?残胃癌的术后并发症有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残胃癌的预防需要注意什么呢?

    在进行胃部手术后,过了几个月或者过了几年时间,胃生了肿瘤,这被称为残胃癌。残胃癌的影响因素有很多,对于疾病来说预防是最重要的。积极采取预防措施,避免残胃癌的发生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